https://o.bysjy.com.cn/notice/1655806298-1517.jpg

“青凤归巢”系列活动之人才政策宣讲进校园——五邑大学专场圆满举行

2022年6月21日   点击人次: 1468   

6月17日,由开平市委组织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凤归巢”系列活动之人才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314圆满举行,开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敏茵、团开平市委副书记李惠玉、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兼校友服务中心主任柯晓伟,以及五邑大学校友代表、开平企业代表、五邑大学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为扎实推进“人才倍增”工程,为毕业生深入宣传开平人才政策,搭建学生和开平本地企业交流平台,拓宽五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渠道,引导广大优秀青年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到开平就业创业。

活动邀请在开平就业创业的五邑大学校友代表和开平企业代表作嘉宾,由部门现场解读政策、校友代表分享就业创业经历、企业代表讲述职业规划三部分进行分享,将开平的人才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环境优势生动地展示给我校学生,并通过现场学生与嘉宾互动交流,帮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开平、更加坚定地选择开平。

黄敏茵详细解读本月出台的开平人才新政,开平市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育,通过实施“青凤归巢”工程,为青年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我校学子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开平、选择开平、扎根开平。

李惠玉介绍依托“展翅计划”项目每年提供上百个优质实习岗位,希望广大高校大学生积极关注开平发展,通过实习增强自身实践创新能力,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职业规划。并介绍团市委将持续以市大学生成长促进会为桥梁,构建青年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引导更多高校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

第二部分由校友代表分享创业经历,开平市博艺卫浴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学生们分析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大城市和小城市就业创业的优劣,他认为小城市更能展现竞争力、发展空间更广阔,鼓励五邑大学的校友将发展目光聚焦到开平。乡舍再构建筑设计事务所主理人李继津现场分享了设计作品,他指出过去6年能成功开展塘口社区活化、举办七夕等墟等大型活动,得益于开平丰富的文旅资源,也离不开开平地方政府对人才关心关怀,他希望更多校友加入到开平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

第三部分由企业代表讲述职业规划和就业岗位需求,开平汉玛克卫浴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平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副会长李建海分享了“三出三进”开平的经历,虽然学习阶段和创业初期有不同的选择,最后还是选择了开平水暖卫浴行业作为发展赛道,他表示开平有广阔的行业前景和丰富的就业岗位提供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杰鹏表示,开平生物医药是新兴的朝阳行业,急需大量专业人才,希望我校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的毕业生能加入到开平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中来。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人事行政主任余欢仪介绍了开平电子产业良好的发展势态,向在场学生抛出橄榄枝,介绍公司岗位和人才需求,希望我校学生选择开平电子作为就业初赛道。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热情很高,纷纷踊跃向校友代表、企业代表提问,有的同学想了解外贸岗位的待遇和发展前景、有的同学关注卫浴行业的职业健康、有的同学想获悉开平的创业资源,嘉宾们现场一一答疑。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开平人才政策和家乡发展环境认识,坚定了到开平就业创业的信心。(文/图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友服务中心)

0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