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和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的通知

2021年9月29日   点击人次: 12620   

各学院(部):

为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促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和有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各学院(部)要认真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挖掘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目前的经济形势,提前做好就业形势研判,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中制定针对性的有效工作措施。

二、开展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

各学院(部)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形成以学院(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为中心,全体教职工齐抓共管促就业良好氛围。紧紧围绕“精准性”和“有效性”,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形势分析,鼓励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积极参加宣讲会、双选会求职应聘;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为毕业生提供符合其需求的适配岗位。

三、做好毕业生在“云就业平台”注册、完善电子简历工作。善用平台积极求职应聘

云就业是我校开展在线招聘、宣讲会、招聘会、就业讲座等各项就业指导与服务的平台,请各学院(部)引导毕业生登录云就业平台认证与完善电子简历,关注学校举办的宣讲会、双选会、就业讲座等活动,组织好毕业积极通过平台参加宣讲、双选会等就业活动。(操作指南参考附件一)

四、做好毕业生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实名认证、学籍绑定等工作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就业智慧平台”)是广东省教育厅开发的智慧就业系统,毕业生将通过“就业智慧平台”进行“派遣方案上报”、“就业创业信息上报”、“就业协议填报”等操作。请各学院组织好毕业生通过手机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进行授权、进行“实名认证+学籍绑定”、“生源上报”、“简历完善”等操作。同时,毕业生可通过平台进行网上求职应聘。(操作手册参考附件二)

请各学院(部)10月15日之前完成总结计划、就业动员和毕业生在两个平台的注册认证,总结计划经学院(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和审核通过,学院(部)主要领导签字后电子版发wyujob@163.com,纸质版交我中心办公室。

附件一:“云就业平台”学生操作指南

附件二: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详解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