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多举措、厚密度助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5月11日   点击人次: 62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动性,全员参与、多管齐下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工作,拓宽就业资源,助力2020届毕业生精准就业。

一、建立就业动态档案,摸清毕业生就业心理。

由于疫情对广东省内纺织类企业用人计划产生较大的影响,及时完善学院的就业目标,3月底至4月初,学院通过问卷调查、班级摸排等方式详细了解毕业生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情况,了解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动态档案,根据学生求职的意愿等,并定向向毕业生推送各类就业信息。

二、发动班级引领力,激发毕业生求职热情。

学院指导建立各班级就业推进小组,选聘毕业班级学生党员、班干部为成员,全面推进班级就业工作。5月3日,各毕业班就业推进小组组织召开了就业主题班会,广泛动员毕业生参加近期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会以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同时各班还组织学习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通过就业主题班会和学习课程,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了解了相关就业政策。

 1.jpg

毕业班召开就业主题班会

 2.jpg

毕业生在家收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系列讲座

 4.jpg3.jpg

就业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表态

三、推进就业的过程指导,坚定毕业生就业信心。

5月6日,学院组织举办了一场线上就业指导讲座,全员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线上讲座。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学院资深的专业教师向毕业生剖析行业现状,鼓励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积极主动求职。学院党总支黎明书记、院长于晖博士参加指导并发表线上就业动员讲话,激励毕业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随后,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就疫情防控下的求职渠道、注意事项做详细指导,并提供就业答疑,同时,学院学生口老师全面启动毕业生的简历制作和面试辅导等服务工作

5.jpg 

学院院长作行业分析和动员讲话

 6.jpg

学院书记作就业动员讲话

7.jpg 

辅导员就疫情防控下求职途径进行辅导

四、畅通线上招聘模式,激活基层就业意向。

5月9日,组织举办纺织专场线上招聘会,通过QQ、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向企业发放邀请函,最终29家企业提供岗位150个,招聘需求人数800多人。学院广泛宣传发动毕业生参加招聘会,238位毕业生投出499份简历。此外,学院认真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传,鼓励发动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并积极联络2019届参加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的校友,询问工作近况,邀请为师弟师妹们做经验分享。目前,2020届毕业生已有5名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10名毕业生有意向报名三支一扶、2名毕业生已通过预征兵体检初检。

8.jpg

双选会企业参会情况

9.jpg

毕业生正在进行线上视频面试

就业工作始终学院最极端重要的工作之一,事关学院人才培养和每一位学生的职业成长,学院接下来将主动出击、走访相应企业,为学院毕业生谋求更多优质的工作岗位和成长机会。同时,学院将继续举办基层就业线上经验分享、考研复试线上经验分享等系列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助力毕业生基层就业和提高升学率。(文/图 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