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79457069-6617.jpg

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进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江门地区专场在五邑大学举行

2023年3月22日   点击人次: 300   

为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五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江门地区专场于3月18日在五邑大学创新广场顺利举行。活动现场热火朝天,3600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来自兄弟院校、江门人社、中山人社等领导专家莅临现场指导,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各学院(部)有关负责同志及教师参加现场活动。

1.jpg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拓宽渠道促就业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学校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广泛联系邀请各地人社部门、人才机构参与协办,江门市就业服务中心、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佛山市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佛山市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广州人才集团、云职校招、智通人才等众多机构组织各地区优质企业参会;各学院(部)积极邀请友好企业参会。来自珠三角地区近1000家用人单位参加活动,提供岗位数近42000个,27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为全体毕业生提供众多专业对口的优质岗位选择。

精细化服务  提升活动成效

为提升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求职成效,学校着力推进精细化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平台。各学院(部)加强对毕业生“一对一”服务,为毕业生精准推荐就业岗位,活动前期收集意向毕业生简历精准投递给对应用人单位,同时组织毕业生在智慧招聘平台、云校招平台上积极投递电子简历;及时为参会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可提前了解企业岗位,入场后精准对接。

加强就业指导  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校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联合测评机构对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力诊断”,为每位毕业生撰写专属就业力诊断报告,引导毕业生清晰了解个人就业力状态,针对报告中分析存在的问题,加强做好就业计划和准备,提升自身就业力。各学院(部)举办就业动员会、就业经验分享会、班级专题会议等,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开展“生涯之旅体验周”“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求职简历诊断”等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激发毕业生积极求职动力,提高毕业生求职竞争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校企合作交流区、基层就业咨询、就业政策咨询、征兵入伍、简历诊断等宣传咨询展位,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指导与服务,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对接。


2.jpg


3.jpg

精心准备和组织  提升求职成效和满意度

面对众多优质企业,前来应聘的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互动。用人单位参会人员表示,非常感谢五邑大学精心组织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为企业招聘人才提供便利和帮助,并对应聘学生综合素质和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五邑大学着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与青睐。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大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