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信息来源: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4-4-17      点击人次:663

新华网综合消息:为更好地满足企业招聘和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继续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结合县内企业招工需求,依托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一是加强信息对接,通过县融媒体、“都兰人社”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基层就业联络员等渠道大力宣传活动信息,同步发布岗位信息,活动期间发布岗位信息300余条,为不能参加现场招聘会的求职者提供便利。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不同群体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和政策服务,“一对一,点对点”,送岗位上门、送人到岗位。

都兰县开展创新招聘活动,开通“线上+线下”用工绿色双通道,以用工需求调研数据为基础,积极搭建用工平台,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对接人岗信息,全面保障企业用工。通过细致摸排,电话回访、基层就业联络员等途径了解基层群众是否有就业意愿。对于有就业意愿的,为其推荐工作,建立直接稳定的沟通渠道;对于求职者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予以解答,拉近了与基层求职者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就业服务的时效性和感知度。

依托就业联络员基层工作力量,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精准匹配,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引导鼓励农村劳动力积极参加公共就业招聘活动。春风行动期间,进场求职者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87人,促成人岗对接152人。惠及脱贫户、监测户3人,残疾人1人。现场进行求职登记113人,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25人,发放创业就业宣传册等1200余份。

都兰县积极组织开展招聘活动,累计开展招聘会4场,共搜集30家企业单位的用工需求,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80余条。其中线下现场参加招聘的共有20家企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45余个,涉及地质地矿、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促进各类城乡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助力全县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开门红”。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宏观经济。都兰县将抓住“促”就业、“保”就业、“稳”就业这条主线,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和服务,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帮扶,扎实推进就业优先战略,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为建强现代化新都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