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五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的通知

2021年4月22日   点击人次: 3717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水平与效果,遴选参赛教师参加省复赛,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决定举办五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现就有关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即日起至4月30日

二、参赛对象

全体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任课教师

三、参赛内容

以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为参考(创业教育内容原则上不列入此次比赛范围),参赛选手可根据本校课程设置及执教经验,任选其中一个章节或教学内容参赛。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

五、决赛时间

2021年4月25日下午(暂定)

六、大赛赛程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参赛选手提交所选章节的教案。要求包括教材简析和学生分析、教学目的、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及练习设计等内容。同时需要提交授课课件及素材。课时时长为40-45分钟,课件为PPT形式(可包含视频、音乐、阅读资料等教学素材)。

决赛阶段,现场实际教学场景,面向学生,在第一环节提交的课件中自行选择部分内容(可对校初赛的作品进行适当修改补充),总时长为13分钟,前1-3分钟为说课(介绍课程设计)。

七、比赛规则与要求

大赛作品以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为参考(创业教育内容原则上不列入此次比赛范围)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的通知》,参赛选手可根据本校课程设置及执教经验,任选其中一个章节或教学内容参赛。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九、报名比赛联系人

高广明:0750-3299667,QQ:1467706290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