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

2021年5月10日   点击人次: 11450   

各学院(部)、2021届毕业生:

广东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已经开始启动,共招募3000名高校毕业生,其中江门市招募160名。现将《关于印发广东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要求做好宣传,组织毕业生积极报名。

一、宣传动员

(一)宣传口号: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二)请各学院(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招募信息,宣传“三支一扶”岗位需求、招募政策及实施工作方案,并做好发动、组织等工作。

二、报名审核

(一)网上报名

1.招募对象:

(1)普通高校广东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

(2)普通高校外省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毕业院校须是广东省内高校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

(3)香港、澳门、西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

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不再招募。

2.报名时间:5月10日9:00至5月21日18:00。

3报名方式:

(1)个人登录专题网站(http://www.szyf.org.cn/)注册,按系统要求填报个人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证件照和二代身份证扫描件。提交成功后直接在网上打印《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

(2)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同时须填报是否服从系统调剂到其他岗位。在网上报名时段内,审核机构进行资格审核前,报名人员可使用注册账号登陆专题网站查看每个岗位报名人数和相关信息,并调整和修改所填报岗位信息。

(3)网上填报信息和提交的纸质资料应真实、准确、完整、一致。凡网上信息和纸质材料不一致的、涉嫌弄虚作假的,取消参加“三支一扶”计划资格并追究相应责任。

(二)资格审核

1.报名的学生必须在5月26日17:30前将审核材料(详见附件5)报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大楼204)进行资格审核。

2.须提交审核的纸质材料:

(1)《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务必直接在专题网站下载打印)原件1份。

(2)如学生有符合要求的《体检表》,可将原件及复印件1份随其他纸质材料将原件一并提交资格审核机构。应为半年内由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出具的、体检医师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表》(体检项目及标准详见附件2、3)给出明确体检结论(合格或不合格)、有体检医师签名、体检时间和体检医院印章的《体检表》。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所在党组织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党员提供党员证复印件,预备党员提供入党志愿申请书复印件)。

(6)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7)高校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8)学院开具的师范生证明原件1份。

(9)属于困难家庭高的需提供有效的最低生活保障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儿童福利证、事实无人抚养人员证明、帮扶记录卡等原件及复印件。

(10)委托他人代办审核确认手续的,需提交本人的委托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能够提供的必须提供,将作为确定报名资格的依据。

资格审核期间,未提交符合要求的《体检表》的学生,在收到通知体检短信后,7天内(即6月18日18:00前)将符合要求的《体检表》原件送达省“三支一扶”办(收件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13号润粤大厦3楼前台窗口,收件电话:020-37605630/37601260/37605442)。

(温馨提示:请使用可靠快递公司邮寄,以确保体检表及时送达。)

4.报名学生在网上填报和提交信息过程中遇有问题,可直接与专题网站工作人员(刘工程师)联系解决,电话:020-37605630、37601260、37605442。

(三)资格复核

1.6月1日至6月9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将对各审核机构报送的报名材料进行复核,复核内容同样是核对《报名登记表》信息、相关纸质材料的真伪,以及信息是否匹配。

2.6月10日,省“三支一扶”办将通过系统发送短信通知给复核合格的报名人员。6月11日18:00前,收到短信通知的人员,应使用个人账号登录专题网站,确认如被招募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到所报岗位报到。

3.在规定时间确认参加的,系统将自动确认为今年“三支一扶”计划备选对象;确认不参加的或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确认的(以在网站反馈时间为准),系统将自动取消其报名资格。

(四)量化测评

系统将对确定的备选对象,对照量化测评指标(附件4)自动进行评分和排名。若同一岗位出现综合得分相同的,按网上报名首次提交成功的时间先后确定排名顺序。

其他具体事项及具体招募岗位请查看附件或查询广东省三支一扶专题网站:http://www.szyf.org.cn/

附件:1.关于印发广东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

          2.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

          3.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表

          4.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量化测评标准表

          5.资格审核需提供的材料及要求

          6.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联络表

          7.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工作日程表

          8.202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基层岗位需求信息表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