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6564110-3797.png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实战观摩及实战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6日   点击人次: 524   

2019年12月13日下午,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工商银行江门分行主办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实战观摩及实战体验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9成功举行。工商银行江门分行行领导刘勇、张振强一行及中华英才网专家苏登光担任面试官,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柯晓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出席活动,近百名应届毕业生参加观摩和体验活动。

封面1211.png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参与者进行集体面试。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评价者可以快速得观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要求,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个性特点是否符合拟任岗位的团体气氛,由此来综合评价考生之间的差别。如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适用对象越来越广,例如大型企业的校园招聘、公务员考试,都在使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术。

02.png

本次活动分为实战观摩和实战体验两个环节。在实战观摩环节,由我校10位进入工商银行江门分行面试环节的毕业生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参加活动的毕业生现场观摩,讨论结束后,苏登光专家进行点评和讲授技巧;在实战体验活动环节,从报名参加活动的毕业生当中,选拔出12位同学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体验,其他同学继续观摩学习,本环节采取现场教学方式,一边讨论,苏登光专家一边进行点评和讲课。

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实战观摩及实战体验活动,是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前期开展调研工作后根据毕业生需求开展的一项针对性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举办,使毕业生能更深入了解和掌握这一测评技术,掌握面试的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的生涯发展理念,提升就业竞争力,今年以来,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职业规划大赛”、“生涯之旅体验周”等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参加活动的同学反馈收获很大。未来,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将继续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好活动。

03.png

来自智能制造学部毕业生邢惠燕同学,因在实战体验环节中表现优秀,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向其抛出橄榄枝,行长刘勇表示如其在春招时报名并通过全国统一笔试,本次体验可充当面试,届时直接录用,邢惠燕同学欣然表示愿意报名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