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莘村中学名师工作室莅临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交流讲学

2019年11月22日   点击人次: 553    作者:数学学院

11月21日下午,顺德莘村中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剑清一行四人莅院交流,并为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陈海平书记、副院长徐俊峰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朱铁丹副教授及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及讲学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在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师范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以及就学院师范生到顺德莘村中学见习实习、共同开展教学教研课题研究、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探讨。随后,顺德莘村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国家级优秀教练员、佛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王剑清为我院师范专业大三、大四学生作了题为“师范生必备专业素质和管理素质”的专题讲座。王老师从“素质”一词引入,分别从教师职业道德品质、学科教研教学技能、教育管理能力、强健的职业体魄等四个方面展开,全面综合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学教育对在校师范生必备的专业素质和管理素质的要求,引发学生思考,讲座效果良好。最后,顺德莘村中学还在我院举行了现场面试,共计9名学生参加。

通过本次交流和讲座,我院和顺德莘村中学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今后我院师范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开辟了更广阔的路子。(文/图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