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4250395-4361.png

外国语学院校友回校分享创业经验

编辑人: 刘凤武 校对人: 陈景林 审核人: 王婷

2019年11月20日   点击人次: 302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励大学生努力学习,成长成才,115日,外语学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择业、创业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外国语学院1991届优秀毕业生、宝德利公司创办人之一区慧冬主讲。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长春主持,2016181名学生出席。

区慧冬校友结合28年来从事外贸、公务员等工作再到创业的经历,与师生一同分享创业体会,交流人生感悟。她用自身的奋斗经历,总结了勤奋、自信、坚持、感恩、积极、规划等六点成功要素,勉励同学们积极在心理、身体、知识和能力等四方面做好准备,敢闯敢试,自强不息。在互动环节,她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外贸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及求职应聘技巧等方面的问题,寄语同学们在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担当班干、学生工作提升各种能力,及早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苦练内功,为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好储备。

最后,郑长春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吸收区慧冬校友的成功经验,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观念和创新创业意识,用奋斗来书写美丽的人生,报效祖国。


图片1.png




图片2.png